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毒樂諾不如大家諾 小組感想

短片拍攝製作完畢,小組辛勞的成果也出世了,對此有百般感受。

在此要鳴謝「實現會社」借出場地供我們拍攝


更要鳴謝香港公開大學曾卓然老師的幫助







Anit:感謝阿多諾的存在,為我建立美好回憶。首先必須感謝組員,全賴Steven的深厚理論基礎和琤琤的出色畫功,令我們在匯報的各方面都如魚得水。我只能說遇到如此用功和好玩的組員,實在太幸運了!拍攝和製作短片的過程不免勞累。例如為了拍攝導修課室的場景,而要不斷「打游擊」地避開校工姐姐耳目。還有在實現會社拍攝至晚上十一時多的疲倦。當然不得不提後期製作的瘋狂,大家在校舍工作至深夜甚至天亮。為了阿多諾,我們的確去到好盡!現在回想一切,都是甜美的付出。

Steven:這次阿多諾研究,我們集中在晚期風格方面。阿多諾晚期發表的理論,本身已是晚期風格的例子——換言之,他的理論晦澀而且難懂。心領神會不難,若要將之套用到中國文藝例子上,就需仔細端詳了。最後,我們決定以周作人作闡述。於是,劇本的整體樣貌也愈發清晰。這次我在短片裡扮演毒男Steven。這角色於我而言,帶點挑戰性呢!因為我本來不是毒男(將來也不會是),所以我下了功夫去模仿毒男的神態和語氣。希望大家觀看短片時,除了記得阿多諾外,也會記得我的破格演出。

Zen:組員都有各自擅長的技能,無論在劇本製作或是後製等等,都使得短片生色不少,甚至覺得這樣的組合太棒了!當然要謝謝Steven非常配合任我們擺佈,大家都為了短片豁出去,雖然遇上過不少困難,但都一一克服了,再疲累也覺得開心。匯報時,播完短片,真的有點熱淚盈眶,想起以後不用再跟組員一起捱通宵,就有點不捨,忙碌也是一種幸福。希望日後還有機會接觸這範疇的活動,有機會再拍攝阿多諾其他理論的短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